苏家屯区:点滴小事暖民心 携手共建大家庭

2020年09月13日07:3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苏家屯区 点滴小事暖民心 携手共建大家庭

  “创城并不仅仅是为了一块牌子,而是要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以创建工作为载体,让佟沟更美、环境更优、村民生活更幸福。”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苏家屯区佟沟街道坚持以“创建惠民生”为目标、以“民心所向”为原则,查不足、补短板,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

  街道办事处门前的树荫下,总有几个老人拿着小马扎纳凉、聊天,这个场景让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佟沟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高晓阳从家里拿来的几个小木凳摆放到树下,在地上铺上透水的塑料网,找来工人修剪树枝......将树荫下变成了一座别致的“小凉亭。”家住附近的贾大爷激动地说:“这件事情虽小,但可以看出咱们政府关心我们老百姓!我们心里暖啊!”

  过去,佟沟新城小区附近不少绿地被村民“小开荒”,绿地里常有粪便和农作物垃圾,脏乱的环境和难闻的气味,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今年,佟沟街道妇联给各村购买了鲜花种子,开展种花比赛,鼓励村民将“小开荒”变成“小花园”,如今的这里,已是芳草盈盈、充满生机。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各村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村民的创城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并积极协助街道改善居住环境,实现了花园式小区建设,为文明城市建设铺出了一条“花路”。

  一块砖、一段路,关乎民生。小改变、大提升,创建文明。佟沟街道正在以办好件件民生“小事”来建设好民生大事;以改变老百姓身边的“小文明”,凝聚全社会的大文明。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通讯员 孙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