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电缆线成了“拦路虎”,交警变身“托举哥”

周颂雪

2020年09月11日13: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10日早上7点30分左右,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队辅警曹佳琦正在珠江广场岗执行早高峰勤务。这时,一名群众向曹佳琦反映,称龙山街南段距离珠江广场南口不远处有一段电缆线掉落,于是曹佳琦立即赶到现场,初步判断脱落的电线为光缆通信线,并将情况报告至交警支队管控中心。

正值早高峰,车流量较大,为了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曹佳琦二话不说,徒手将电线托举了起来。然而,电线没有达到足够的高度,像公交车这类大型车辆还是无法顺利通过。正当曹佳琦一筹莫展之时,开车途径此处的市民王斌先生主动伸出援手,称可以将自己的面包车停在此处,一旁修路的工人师傅又递给执勤交警一把铁锹,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曹佳琦站在车顶举起铁锹,终于把电缆架高,使过往车辆得以顺利通过。

就这样,交警曹佳琦持续托举电缆近1个小时时间。8点20分左右,附近岗点执行完早高峰勤务的辅警孟露、汪丙刚、王靖夫赶到,又接替曹佳琦继续托举,直至9时许相关部门维修人员赶到,在执勤交警的协助下搭梯架线,险情才得以解除。为执勤交警点赞!为热心市民点赞!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