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确保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

2020年09月11日06: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10日下午,辽宁省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持续发力、攻坚决战,全力以赴确保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通报了全省经济运行和主要经济指标序时进度情况,各市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本地经济发展情况和下步重点举措。

刘宁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冲击和诸多的风险挑战,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增强信心、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宁强调,进一步做好我省经济发展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实现经济正增长。要狠抓有效投资,多管齐下抓招商,多措并举强推进,抓紧谋划建设一批“两新一重”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激活消费潜力,抓住黄金消费季节,办好“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等系列活动,最大限度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用深化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防灾减灾、秋粮生产、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督考、互学互鉴,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