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车工技能大赛在沈阳开幕

2020年09月10日22: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10日电 (尹柏寒)9月10日,“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车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2个市的参赛选手将在车工、数控车工两个工种上进行比拼。

尹柏寒摄

此次车工技能大赛是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的系列赛事之一,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协办。本次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组成,比赛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2日。

尹柏寒摄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为了鼓励企业支持职工积极参加竞赛,辽宁省总工会今年将职业技能竞赛补贴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补贴范围,对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竞赛的企业职工,给予所在企业从1千元到1万元不等的补贴。截至目前,“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已开展11项系列赛事,包含27个工种,覆盖了10多个不同行业领域。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