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荣获(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荣誉称号

汤龙

2020年09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上,葫芦岛市荣获(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荣誉称号。

葫芦岛市围绕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在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矛盾上持续发力,全市政务、要素、设施、社会、法治等环境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各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30日,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万户,同比增长27.14%,实现了逆势上扬。

为了提升营商环境,葫芦岛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双组长”的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在辽宁省率先成立营商环境专门机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分管,形成了“市委领导、政府主抓、人大政协监督、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将营商环境建设考核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干部提拔、绩效奖金挂钩,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在原来已累计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237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调整、下放88项,同时,对110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清理变相审批事项。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入库2万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8.4%,市县共16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30个“不见面办理”。推行“一窗通办”、“主动帮办、协同代办”、自助办、证照EMS免费寄等服务和容缺受理、“好差评”等制度,提升各级政务大厅服务水平。推行项目管家工作制度,实行市领导包保、驻企特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