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于洪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李庆海

2020年09月10日09:36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垃圾去哪儿了?” 于洪区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告诉你答案

9月4日,沈阳于洪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行“垃圾去哪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观摩活动,于洪区街道办事处及党政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前往陵西街道国奥社区、北陵街道办事处与北陵街道远洋公馆小区进行了观摩。

活动现场,于洪区分类办主任魏宇现场为参观者进行讲解。在国奥社区,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北陵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与垃圾分类宣传也为各个单位提供了良好的示范;远洋公馆小区处理厨余垃圾的复合酶生物降解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次活动让我们更直观地看到了我们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果,也让我意识到目前的工作仍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魏宇说。

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于洪区结合区情,借鉴先进城市的分类做法和经验,全面开启“垃圾分类智能化为主流引领,分类资源化、处置规范化贯穿始终”的分类新时代;建立由政府主导考核管理、企业参与运营服务、各部门责任包保的分类体系,实现了生活垃圾由初分类到精准分类有序推进至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依托现状,于洪区完善科学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存储、转运体系。目前,于洪区绿色账户注册及绿色积分在全市遥遥领先。全区106个社区、74家区级党政机关,58所区属公立学校、3所高校;6个集贸市场、308家医疗机构已全部完成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签约工作,签约率全部达到100%并与分类末端企业及时对接,并已开展规范收运;完成1016家餐饮单位厨余垃圾签约和收运工作,超额完成市定728家的收运任务。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