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明绍庚

2020年09月10日06: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9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北方地区部分重点省市外贸外资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实做细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稳存量、扩增量、优质量,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抓好沈阳、大连、营口等重点地区进出口工作,支持重点企业拓展领域、抢抓订单,积极推广实施云洽谈、云签约,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为外贸外资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完善外资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走出去”和“请进来”并重,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争取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会议讨论审议了《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委员王勇在我省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稳增长等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加快转换经营体制机制,尽快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知识产权严保护政策导向,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要综合运用市场、法治、行政等多种手段,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办案协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推动形成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重要任务,连断点、通堵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