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龙城区35家企业携手助脱贫

张旭

2020年09月09日10: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35家企业携手助脱贫

年初以来,朝阳市龙城区积极组织开展“百企联百村·同走致富路”精准脱贫专项行动,35家企业参与行动,积极助力所包扶村精准脱贫。

今年初,龙城区确定35家企业帮扶30个贫困边缘村,并专门组织召开对接会,引导35家民营企业深入帮扶村了解情况,与村干部共同商定帮扶计划。各企业立足产业发展,找准村内资源和企业优势的结合点,通过资金、技术、就业等方面的扶持助力贫困村脱贫,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实现企业增效。农事企业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农业项目合作、土地流转等形式推动产业脱贫,结合贫困边缘村实际,建立互利双赢机制,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朝阳农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联合镇建设的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项目,推行“龙头企业+加盟园区+农户(产业工人)”的商业运营模式,有效地吸纳和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及创业增收。龙城区尚优商贸有限公司富硒蔬菜生产基地在边杖子镇姑营子村成立合作社,解决了该村88户贫困户的务工问题。朝阳农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102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各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解决包扶村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计捐款达175万余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