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辽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09日07: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省卫生健康委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和专业队,有责任扛起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科学严谨的专业态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振宁作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他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激励着广大医务工作者。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将把抗疫精神延续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理念,以更加务实、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奋斗到底。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我在台下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书记赵玉虹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强大动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竭尽全力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沈阳警备区副司令员张春启表示,全军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以强烈的使命意识书写战“疫”答卷、践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与担当。伟大的战“疫”斗争,为人民军队扛起强军重任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其彰显出来的必胜之心、斗争精神、团结伟力,对于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赤胆忠心和使命责任诠释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立法处处长袁宝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使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底色更加鲜亮,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信心和力量。中国抗疫的实践再一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人大岗位,树牢人民立场,努力为人大教科文卫领域法治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教育工作者和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广顺表示,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弘扬人民英雄的精神和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认真聆听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张登林激动地说:“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作出的突出贡献。”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扬抗疫精神,更加坚定地扎根社区服务百姓,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各国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我们深感骄傲。”辽宁方大集团党委书记魏海军表示,集团在抗击疫情中,坚决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回报社会、回馈家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宗裕社区工作人员范冰就是其中一员。她说:“疫情发生后,我们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迅速投入抗疫和服务社区居民工作中,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墙’。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服务居民、奉献一线的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 王敏娜 赵 静 赵英明 葛红霞 刘 乐 关艳玲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