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从严整治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黄牛党 

王斯文

2020年09月05日09: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规范车辆和驾驶人业务办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中介机构和人员,全力净化车驾管业务办理环境。沈阳公安交警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辆和驾驶人业务非法中介专项治理整顿行动,要坚决取缔一批非法中介机构、坚决打击一批非法中介人员、坚决根治“非法中介”扰乱秩序的违法行为。

有效净化办事环境

交管部门将在沈阳公安交警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以及各区交警大队等窗口单位组建由科级领导带队的打击整治专班,每天加强巡查管控,确保窗口单位内外打击无死角、无盲区。

打击整治专班一旦发现“黄牛”、非法中介等闲散人员,将会立即驱离,保证办事大厅内外“门清”“屋净”“人纯”。

遇有“黄牛”、非法中介揽客、拉客、扰民等问题,打击整治专班将先期取证固定,并移交属地派出所进行依法处理,确保违法人员得到法律制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沈阳公安交警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以及各区交警大队等窗口单位,将会通过电话、网络、现场受理等多种方式收集群众举报非法中介及其与有关工作人员勾结欺诈群众的线索,全面强化整治力度。

强化联合整治,有效打击违法案件

沈阳公安交警将积极协调会同治安、刑侦、属地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打击非法中介专案队伍,形成联合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针对非法中介揽客、拉客、扰民问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0号)进行处罚,对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的,协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并查处;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强化便民举措,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沈阳公安交警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以及各区交警大队等窗口单位,将通过增加窗口和工作人员,有效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减少排队积压。

将进一步在窗口单位增加导办人员数量,将导办人员前移至办公区域外,即在大厅配置导办员的基础上,在业务大厅门口配置足量的导办人员。导办人员要统一佩戴标识,主动接待群众,引领办事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及时发现驱赶“黄牛”、非法中介。

沈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下载“交管12123”APP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参加满分教育等29项车驾管业务,如需现场办公的业务,不要相信所谓的“代办”和“中介”,选择正规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