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明绍庚

2020年09月05日08: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9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扎实做好我省援藏工作。要做好“十三五”对口援藏收尾工作,省发展改革委要牵头编制好“十四五”援藏规划,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医疗卫生、职业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那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要更大力度关爱援藏干部,做好在辽藏族同胞服务保障,加强在辽藏族学生教育引导,更好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分析评估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农产品销售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讨论通过了《推进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以总量控制、强度管理为原则,提高采矿企业集中度,压减低质低效产能。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开展菱镁产业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不断提高菱镁产业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会议还听取了给予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经费支持,关于森林草原资源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4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的汇报。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