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布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投档最低分

丁宁

2020年09月03日07:52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辽宁公布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投档最低分 理科210所高校文科49所高校超本科线

9月2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投档最低分,从文理科投档分数来看,文科分数线超过今年本科控制分数线472分的高校有49所,理科超过今年本科控制分数线359分的高校较多,达到210所。其中,医学类高校分数线偏高。

210所高校 理科投档线超本科线

今年,理科专科分数线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的高校较多,达到210所。2019年,理科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369分的高校达140余所。具体来看,高分专科院校集中为医学类、师范类、铁路类、民航类。比如,哈尔滨医科大学专科投档分数线达到431分,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72分;中国民航大学专科投档分数线429分,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70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投档分数线428分,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69分。此外,投档分数线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的专科院校还有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25分)、东北石油大学(428分)、吉林医药学院(422分)等。

49所高校文科投档线超本科线

今年,辽宁文科本科控制分数线是472分,超过这一分数线的专科高校为49所。文科的情况与理科相似,出现高分数段的院校也集中在医学、师范、民航等类别。其中,分数线最高的是哈尔滨医科大学,投档分数线达到510分,超过本科控制分数线38分。其次是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投档分数线为509分,高出本科控制分数线37分;白城师范学院投档分数线506分,高出本科控制分数线34分;中国民航大学投档分数线503分,同样远高于本科控制分数线。

专科录取结果

一般可于9月4日查询

据省招办介绍,本次公布的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即:当考生高考总成绩相同时,文科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最低分数中小数点前为考生高考总成绩,小数点后9位数的含义依次为——1至3位为语文科成绩、4至6位为数学科成绩、7至9位为外语科成绩,小数点后9位均为“0”表示无投档考生。

需要指出的是,最低投档分数小数点前为文化课总分与政策加分之和。“双语”和“见义勇为”政策加分仅面向辽宁省所属高校投档时使用。投档后,考生录取需要经过学校阅档、审核等一系列程序。省招考办将根据学校录取工作进度及时发布考生录取结果,普通类高职(专科)批录取的考生,一般可于9月4日查询到录取结果。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