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六家子镇铺宽产业扶贫路

蒋劲松  孙国强

2020年09月02日09: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县六家子镇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朝阳县六家子镇党委、政府把精准脱贫作为战略性任务,建起了一条条扶贫之路。

镇级主导产业扶贫路。温氏养猪、光伏发电、服装加工厂、畜牧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五个镇级主导原有产业项目运营良好,收益显著;2020年新建了冷棚项目、粉条厂、扶贫果园。今年预计收益121.61万元,带动1001户贫困户,共2028人,人均增收600元。村级产业扶贫路。该镇的种植养殖合作社、水产养殖等13个村级产业也建设得井井有条,积极带动了扶贫产业的发展。户有产业扶贫路。大力发展户有产业,强力推进贫困户经济发展;定制“五比五争创标兵”活动,设立奖励岗位,转变贫困户的思想观念。就业扶贫路。安置贫困劳动力,鼓励就近就业。金融扶贫路。为贫困户申请小额信贷,使其获得创业发展资金。还有危房改造、民政、低保兜底等多条扶贫之路四通八达,可谓“条条扶贫路,路路奔小康”。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