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改建乡村公路助力脱贫攻坚

崔治

2020年09月02日09: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黑山改建乡村公路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村原来都是土路,下雨时泥泞不堪,出门无处落脚。”8月31日,说起从前的村路,锦州市黑山县白厂门镇檀屯村村民蹇子成记忆犹新。如今,檀屯村已经完成了村内道路硬化工作,修建混凝土路面7.2公里,实现了村路网格化覆盖。近年来,黑山县农村公路建设为保障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新改建精准扶贫路95.8公里,覆盖17个乡镇21个行政村,贫困人口人均同比增收45.6%。

乡村道路是农民致富和农民长效增收的主要通道。在檀屯村,道路修到了每家每户门前,村民春种、秋收、牲畜运输、粮食运输、出行特别方便。

近年来,黑山县建立了“政府负责、交通承办、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机制。“十三五”期间,黑山县提出“一主两副、一带两翼”的产业发展布局,狠抓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县境内现有各等级公路2459公里,全面实现了农村公路建设网络化、公路养护制度化、公路管理法治化、公路运输规范化的新格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