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成开通5G基站突破2万个大关

刘洋

2020年09月02日08:0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开通5G基站突破两万个

  记者9月1日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8月30日,全省建成开通5G基站突破2万个大关,达到20029个。

  按照辽宁的总体部署,多个部门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自5月份以来,平均每天新建开通117个基站。在全省的20029个5G基站中,2020年新建成开通5G基站17982个,完成指标任务的89.89%。

  据悉,今年辽宁新建成开通5G基站数量居全国第5位。目前,全省14个地市主城区、县城、重点产业园区、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要场所已实现5G优质网络覆盖。

  今后,辽宁省电信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针对重点需求、重点场景和重点应用开展5G网络个性化建设部署,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教育、交通、能源、文旅、社会治理等行业和场景融合。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