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将给辽宁东北部带来暴雨大风天气

2020年09月01日21: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1日电 (孝媛)受今年第 9 号台风“美莎克”及东北冷涡共同影响, 预计 2 日夜间至 3 日白天,辽宁东北部地区有暴雨,个别乡镇 (街道)有大暴雨;海区偏北风 7~8 级,阵 风 8~10 级,陆地偏北风 5~7 级,阵风 7~9 级。需加强防范暴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今年第 9 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早晨 5 点钟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预计 2 日夜间至 3 日白天,抚顺、铁岭市及本溪的本溪县、桓仁,丹东的宽甸有暴雨,个别乡镇 (街道)有大暴雨,沈阳、辽阳市及鞍山的市 区,本溪的市区,丹东的市区、凤城有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 30~50 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到中雨。

风力方面,预计 2 日夜间至 3 日白天,黄海北部偏北风 7~8 级,阵风 9~10 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偏北风 7 级,阵风 8~9 级;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偏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其他地区偏北风 5~6 级,阵风 7~8 级。

气象部门建议 ,目前辽宁正处于玉米生长、水稻灌浆的关键时期,台风带来的风雨可能导致玉米倒伏、果树落果、农田渍涝,要注意加强防范。 8 月下旬以来,辽宁中东部地区已经历 3 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叠加此次强降雨将使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大增,需加强防范。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