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在大连开工建设

杨丽娟

2020年08月30日09: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东北首家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 在大连开工建设

8月29日,总投资27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大华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在大连高新区开工建设,这是东北首家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当日大华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等4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大华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是大华集团联手优客工场(大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平台。该项目建设周期2年,计划5年内达到孵化企业500家,其中,100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瞪羚企业和5家独角兽企业,3家以上参股企业挂牌上市。

未来,大华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将引入深圳赛瑞集团的创新材料馆、辽宁省新材料产业大数据金融服务综合平台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等平台,面向全球吸引凝聚创新人才,构建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采取前向一体化(引进高校先进成果进行中试放大及转化)、横向一体化(利用全球创新资源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和后向一体化(根据未来产业需求提前布局发展先进技术)等技术发展模式,力争获批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成为“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产业发展引领”的综合性5G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