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立

2020年08月27日13: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26日下午,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大学法学院承办。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汪德凯,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凤武,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刘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胡宝新,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卫国,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齐明,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闫海等1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与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闫海主持。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辽宁大学向来到现场以及线上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辽宁省破产法律制度建设以及辽宁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辽宁的全面振兴、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建设离不开破产案件的审理和规范,研究会的成立将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全面振兴贡献研究会的力量。筹委会成员、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案件指导组组长白曦做《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辽宁省法学会学术部主任王嘉彧发宣读了《关于成立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究会组织机构成立仪式由原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唐学峰主持。筹委会成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胡宝新做《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活动规则》《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筹委会成员、辽宁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吴凤君做研究会组织机构人选、选举过程及结果的说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刘宏伟庭长宣布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汪德凯正式宣布研究会成立,并向研究会授予会匾。与会领导向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副秘书长等颁发证书。

会议第三部分由辽宁华恩律师事务所主任闻芳谊主持。当选会长闫海首先致辞,他表示破产法学研究会是助力东北振兴的智库,为理论研究与实务相结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研究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服务辽宁、振兴东北的战略性举措。辽宁省法学会法律逻辑学证据学研究会副会长孙文红代表省内兄弟研究会致辞,她认为研究会的成立对公平清理债权债务,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提供法律保障。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齐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破产法学的研究机构应该抓住机遇,顺应时代潮流,致力解决东北问题,秉承冷静、客观、体系化的理念,更多地回归法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卫国作为当选名誉会长致辞,他首先对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辽宁在破产法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为破产法的研究提供借鉴,并破产法的相关人员表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东北发展和复兴贡献力量。最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凤武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破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我省破产工作的一件大事,辽宁省破产法律制度与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人才匮乏已不能满足专业化的需求,破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为破产法的建设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将面临很多难题,大家要统一思想,做好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法治思维为根基,不断创新思想,开拓视野。

辽宁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将组织和团结全省破产法学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开展破产法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紧密联系实际,推进辽宁省破产法学和破产实务工作的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