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沈阳托幼机构挨个“过筛”

尚志文

2020年08月27日08:1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沈城托幼机构挨个“过筛”

从隔离室到卫生间,从防控制度到应急预案,甚至连门把手都不放过……8月26日,记者跟随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监督检查人员来到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加比达斯国际幼稚园监督检查。“我们将本着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精准防控的原则对全市托幼机构进行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卫生监督检查。”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学校卫生监督科主任科员米超说。

隔离室达标才能开园

早10时许,卫生监督人员来到位于沈北新区的加比达斯国际幼稚园,第一站就是检查园内的隔离室。“托幼机构必须有隔离室,隔离室必须设置在一楼的一侧,要有卫生间,并配备防控物资。”米超介绍。

“我们通过隔离室可以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米超表示。在隔离室,不仅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发热患儿正常活动,同时配备了两张小床和消毒剂、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小到门把手床围栏也得查

按照要求,托幼机构要每天对幼儿所在的休息室、活动室、卫生间、地面、门把手、扶梯手、床围栏等进行消毒。米超带队对幼儿经常能接触到的地方逐一进行检查。“防控无小事,一个门把手都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

托幼机构除了要做好严谨的卫生消杀工作,还要加强应急管理,建好防控预案,并日常进行演练。教职员工和幼儿出现体温异常的要立即隔离观察,必要时立即就医。

督促托幼机构提升防控“战斗力”

按照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的要求,托幼机构在今年开园后,也提升了自身的疫情防控能力。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月的检查,大部分托幼机构都已经正常开园了。入秋后的新一轮的检查是一次监督检查“回头看”,也是应对秋季入园高峰的有效措施,进一步督促全市托幼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松懈。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