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0年08月26日14: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26日电 (孝媛)8月26日,2020年“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0年“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面向沈阳地区各行业、企业、院校的优秀青年职业技能人才,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3个国赛竞赛工种,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进入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封闭集训队,并走向全国赛场。职工组同时还设置航空钣金工、工程试验工、高铁轨道板工、婚礼主持人等16个比赛项目。

大赛组委会将对职工组各工种竞赛第一至六名选手授予“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部分工种竞赛前三名且符合条件者可晋升为技师,部分工种竞赛成绩前六名的选手,可破格晋升高级工。对学生组竞赛第一至六名获得者,由团市委授予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自2005年以来,沈阳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累计吸引全国1600多万名青年技术人才参加,23万多名技术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晋升技术等级,更有方文墨、刘刚、洪家光等一大批沈阳青工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作为“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市级竞赛始终紧跟技能人才发展趋势,对标国赛相关技术标准。和往年相比,本次大赛在传承好传统第二产业强势竞赛工种的同时,向第三产业、新兴产业相关工种发展,向各企业、职业院校和非公领域延伸,切实提高对青年技能人才的工作覆盖和有效凝聚。

大赛组委会表示,欢迎全市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青年职工,和年龄在16至25周岁(含)之间的全日制在籍学生积极参与,选手可由各企业和相关院校推荐参赛,也可通过扫描“参赛报名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自行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4日止。

【参赛报名二维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