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赋能、让梦想起航”——辽阳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2020年08月25日18: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致辞

8月25日,以“为产业赋能 让梦想起航”为主题的辽阳云创直播小镇启动仪式暨电商直播和可视化产业发展与未来高峰论坛举行。

近年来,辽阳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经济发展充满智慧。云创直播小镇是辽阳电商直播产业的龙头项目,必将有力带动电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成为辽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介绍说,辽阳历史悠久,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被誉为“东北第一城”。改革开放以来,古城辽阳焕发青春,已经发展成为一座新兴工业化城市,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十三五”时期,辽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理念,紧跟时代发展脉博,全面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

王凤波说,电子商务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此次高峰论坛以“为产业赋能、让梦想起航”为主题,邀请了众多行业领军人物,深入探讨电商直播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共同分享可视化应用战略规划风向,必将更好地引领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为稳定供应链重构产业链、加速经济内循环注入强大动力。

辽阳市长王一兵做主旨发言

启动仪式上,“中国网红村(辽宁基地)”“网红经济示范基地”“辽宁省电商直播示范基地”“淘宝大学辽阳市直播培训中心”等被纷纷授牌。市长王一兵代表市政府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安恒网络安全与智慧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签订《辽阳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省农都农产品有限公司、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签订《农产品云博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举行电商直播和可视化产业发展与未来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多位重量级的嘉宾、业内大咖参加高峰论坛,与大家共同分享对电商直播和可视化产业发展战略、未来方向和趋势预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