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即将启幕

朱才威

2020年08月24日06: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第二届全民 冰雪运动会即将启幕

  记者23日从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2020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将于9月初正式启幕。

  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教育学院承办,旨在打造“辽宁第一冰雪运动赛事IP”,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四季化拓展、全省域覆盖,搭建起冰雪运动与校园师生、社会大众、冰场雪场、商业企业的合作共赢平台。

  据了解,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将于9月初启幕,至2021年2月底结束,历时半年时间,将设置3大板块内容:一是辽宁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二是冰雪惠民系列活动;三是冰雪项目系列竞赛活动。

  其中,在冰雪运动进校园板块,活动组织者将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器材设备、教练师资、冬奥知识走进校园;继续开展师生上冰雪活动,对教师、学生进行滑冰、滑雪公益培训;继续举办“校长冰雪行动”,对校长等校领导进行滑冰、滑雪公益培训;再度举办“家乡的冰雪”全省中小学生征文朗诵大赛、书画摄影大赛。

  于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结束的辽宁省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历时7个月,总计开展各类活动近300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近30万,覆盖百万人群,有力推动了我省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