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杨忠厚

2020年08月23日08: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调度推进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公共服务质量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大力解放思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解决我省营商环境特别是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公共服务质量问题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序时进度一件件整改到位。要制定评估标准,一项项核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企业和群众满意。要坚持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市场主体是否增加、企业对政府服务是否满意、老百姓办事是否方便作为检验标准,对照先进找差距,紧扣问题抓整改,形成闭环保落实,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各级人大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能取消的审批事项坚决取消,实现“一枚印章、一套人马管审批”,最大限度压减审批时限。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助企纾困政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从制度层面上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关键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区要强化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本地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要强化督导督查和考核奖惩,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副书记周波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