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28种疑难重症儿童康复救助复诊复训

2020年08月21日16: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21日电 (孝媛)在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即将到来之际,8月21日, 28种疑难重症儿童康复救助复诊复训筛查义诊活动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启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辽宁省对残疾儿童加大施救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启动仪式和义诊活动由辽宁省残联主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承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选在户外进行。

在启动仪式上,辽宁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介绍说,辽宁有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108.2万人,主要因出生缺陷、疾病、意外伤害等致残,残疾预防形势依旧严峻。“辽宁将全省出生缺陷儿童筛查和0-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和‘重强抓’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实施系列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得到恢复和改善,有效缓解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疾病负担。”

义诊活动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派出小儿泌尿、小儿普外、小儿骨科、新生儿外科、口腔外科和耳科等国内知名医疗专家,现场为30多名病残儿童进行了义诊咨询。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