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宏伟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1.2%

严佩鑫

2020年08月20日11: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政务服务事项 网上可办率达81.2%

“政府为企业着想,处处都是绿色通道。我们企业年产150吨溶剂绿5号建设项目,按照法定程序从报批公示到批复仅用了15个工作日。”8月19日, 辽宁鸿昊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魏娇对记者说。

疫情防控期间,辽阳市宏伟区通过委托专家评审函审、视频会议评审、预约办理、线上审批等多种方式,保证项目审批不中断,为鸿昊化学等企业项目进行“云评估”,推进项目建设。通过提前介入,工程审批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阶段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部分实现“零跑腿”。辽阳高新区承接辽阳市政府下放的政务服务事项82项,通过实施承诺制、容缺受理以及并联审批和网上审批,为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实现“一个重点项目、一张清单告知、一个最优流程、一人专业代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宏伟区有6个项目通过工改系统完成了立项用地、工程建设、施工许可三个阶段的网上审批工作, 7个事项实现了并联审批。同时,宏伟区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工作,目前全区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6+1”事项,通过一体化平台备案共计773项,其中网上可办事项628项, 网上可办率达81.2%。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