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加快推动县域全面发展

李海英

2020年08月20日08:21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深挖潜力 壮大实力 加快推动县域全面发展

8月19日,市长姜有为冒雨到康平县调研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姜有为先后到八家子河入辽河口岸、卧龙湖自然保护区、三台子水库大坝,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他还详细了解辽河流域生态修复、河湖长制落实以及采煤沉陷区问题整改等情况,要求康平县及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卧龙湖综合治理工程,作出系统化、项目化安排,整治污染源,提升水质,发展生态经济,确保卧龙湖水资源平衡和生态安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启动三台子水库等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按时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责任,使沿河流域成为生态带、产业带和旅游带。

姜有为还专门到田间地头,察看庄稼歉收情况,要求康平县抓紧组织补种适宜农作物,将减收损失降至最低,努力夺取防汛抗旱双胜利。

富莱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在康平建设了改性碳纤维毡及碳纤维制品项目,其中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姜有为详细询问了碳纤维产品性能及技术优势,希望企业加快组织生产,早日达产达效,并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跟进落地。

在官宝村农业服务中心、西两家子村扶贫车间,姜有为了解中心镇建设及扶贫工作情况,对张强镇利用农家肥精心培育生态米、建成塑编产品加工车间优先安置贫困人员就业等做法给予肯定。

姜有为还实地考察了位于小塔子村的祺州古城遗址,要求康平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历史遗迹,做好文化+的文章。姜有为要求康平县深入挖掘潜力,盘活存量资源,不断壮大实力,加快推动县域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落实各级各类调控政策,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主导产业的规模效益;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