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执业(助理)医师达17.3万人

王敏娜

2020年08月19日07: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执业(助理)医师达17.3万人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8月18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辽宁省有执业(助理)医师17.3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提高到3.99人。全省17.3万医师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和优良医风,守护着全省人民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扎实推进健康辽宁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有了他们的全力守护,全省城乡居民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8.51岁,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8.8/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下降到3.8‰,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4.6‰,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2.29%,居民主要健康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省2000余名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湖北、黑龙江、吉林、北京、新疆等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大连市发生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决定举全省之力支援大连抗疫,全省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连续征战,用生命见证使命、用奉献诠释宗旨,坚决打赢保卫大连的抗疫阻击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