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沈阳地方赛启动

2020年08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8日电 (孝媛)8月18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沈阳地方赛暨2020沈阳创新创业大赛在皇姑区苏青创新工场、万科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沈阳科创工场三地同时启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牵头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已经成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和弘扬创新文化的重要抓手。本届大赛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个领域进行比赛。

2020沈阳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06个企业申报参加。这些企业是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翘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当前沈阳市科技创新创业水平,大赛最后将决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名单。

沈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将持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让其成为经济新常态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沈阳“双创”品牌的重要载体,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专家献计、资本助力”,进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