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市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获中央财政支持

关艳玲

2020年08月18日07: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九市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获中央财政支持

  8月1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抚顺、丹东获批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加上此前获批的沈阳、大连、盘锦、辽阳、营口、锦州、鞍山等城市,我省中央财政支持改革试点地区累计已达九市,国家支持2.68亿元。

  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今年我省将建100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县(市、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省补助4500万元支持试点工作开展。

  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省民政厅指导各地发放年度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费补贴,省补助各地6804.8万元。

  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省民政厅确定年度农村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56个,并从护理员配备、薪酬待遇等8个方面,对提高特困供养机构服务保障水平提出要求。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