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日辽宁大部地区有大雨 局部有大暴雨

2020年08月17日15: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7日电 (孝媛)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8~19日,辽宁大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18日午后至19日夜间,需加强防范。

预计18日午后至19日,铁岭市及抚顺的市区有暴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市及抚顺的新宾、清原,阜新的彰武,朝阳的喀左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40~70 毫米,瞬时最大风力8~9级。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天气的影响。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