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欣

2020年08月17日08:01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市公安局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8月16日,记者获悉: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凝聚共识,用全会精神引领全市公安工作。全会报告立足区域中心城市定位,从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注重统筹兼顾、全面管党治党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的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高昂的斗志推进全市公安工作向纵深开展。

  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下步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民警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四铁”标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直面挑战,坚决夺取全年各项公安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忠诚履行公安机关维稳“两处一警”职责,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困难帮扶和依法打击等工作,全力确保社会稳定。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套路贷”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始终把域外防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依托“五省十一市”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和公安大数据优势,加强与卫健、疾控、民政等部门的联动,严防我市疫情反弹。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