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超八成需脱贫人口纳入农村低保

2020年08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7日电(汤龙)本网从辽宁省民政厅获悉,截至6月底,今年需脱贫的1.42万人中,1.16万人已纳入农村低保,占比81.66%;21万年收入5000元以下已脱贫人口中,10.6万人纳入农村低保。

年初以来,辽宁省民政厅修订印发了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对象认定办法,适度扩大保障范围。此外,还先后制发年度民政领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计划、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定期调度推动落实。

目前,辽宁省民政厅与省扶贫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交换数据信息。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专项排查行动,对全省剩余未脱贫建档立卡人口逐户逐人排查;对遭遇急难变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建立年收入低于5000元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预警监测机制;对接受扶贫开发项目取得收入已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根据收入稳定情况给予“渐退帮扶”。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