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科学救治 实现重症病例清零

杨丽娟

2020年08月16日08: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科学救治 提高治愈率出院率

  记者从8月15日召开的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国家、省和大连市共同努力,截至8月14日,大连市已累计出院80人,实现重症病例清零,住院病例仅剩33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5例。

  7月22日发生疫情后,国家和省专家组火线驰援大连,辽宁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整体腾空工作紧急启动。大连市卫健委统筹选派医疗、管理、院感团队进驻隔离病区,合理配置诊疗资源,220名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病区,快速配齐配强医疗救治力量。

  在救治过程中,大连市坚持多学科并重,严格执行第七版诊疗方案,对确诊病例进行“一人一案一策”分析研判,注重精心诊疗和护理,开展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突出同质化、规范化治疗。依托国家—省—市联合救治专家组每日开展会诊和床旁诊察。针对收治的婴幼儿患者,与省内儿科专家建立了远程会诊机制。针对年轻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实际情况,推动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高度重视重症患者治疗,采取包括抗病毒治疗、恢复期血浆、辅助通气治疗等综合举措,提升治疗效果。下一步,大连将继续集中各方力量,科学有效救治病患,进一步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出院率,努力做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