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辽宁转移1928人 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

2020年08月14日15: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4日电 (孝媛)8月12日至14日,辽宁迎来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本网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共计有26个乡镇的447户、1928人转移。

12日8时至14日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6.2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宽甸县宽甸167.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宽甸县大西岔镇59.5毫米。

受降水影响,鸭绿江流域部分河流出现洪水过程。辽河、浑河、太子河、大凌河无明显涨水过程。截至13日20时,全省大型、中型、小(Ⅱ)型水库无超汛限情况。小(Ⅰ)型水库顺城区台山水库超汛限0.03m,目前正利用泄水设施抓紧放水。

强降雨期间,辽宁省防办值班室实时监控雨情、水情、工情,通过电话和视频系统对全省10个市、25个县(市、区)防办,33个乡镇书记镇长及重点村屯库管员、水管员值守情况进行点对点调度,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辽宁省应急厅组织力量对重点降雨地区全部41座“头顶库”逐一调度,各级包保责任人全部在岗,坝下居民3847人全部登名造册;指挥中心电话抽查12个降雨重点县区应急局值守情况,带班领导、值班员均在岗在位;消防救援总队前置备勤400人,救援车辆70辆,舟艇40艘;农业农村厅组织协调大连、丹东渔船做好防风防浪避险,共召回养殖看护人员4772人、海上作业养殖渔船4830艘,渔政执法船艇全部处于适航状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