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沈阳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达260个

丁冬

2020年08月13日08: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年底前 沈阳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达到260个

今年,沈阳市继续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完成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改造3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到年底,普惠性养老床位达到2000余张。这是记者8月12日从沈阳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有效扩大养老机构辐射范围,沈阳市将积极通过资源整合、购置、租赁、腾退、置换等方式,补足老城区养老服务设施历史欠账。年底前,全市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到26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达到900个。

完善社区养老服务配套方面,今年将完成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服务范围覆盖周边1至2个社区,具备生活照料、短期托养、助医、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关怀访视、生活陪伴、心理咨询和应急救援等多种服务功能。同时,改造3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为周边老年人提供文化、体育、娱乐、休闲、养生、老年教育等服务,着力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沈阳市还将提高养老机构价格合理性,指导养老机构建立科学合理定价机制,引导养老机构确定符合不同收入水平老年人需求的收费标准。到2020年年底前,全市普惠性养老床位达到2000余张。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品牌、有实力的为老服务企业进入沈阳市场,参与大型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花钱买得到、质量有保障、价格可负担的普惠养老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