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期储蓄国债今起开始发行

刘洋

2020年08月10日07:39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今年前两期储蓄国债今起开始发行

  受疫情影响延期发行5个月后,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今天(8月10日)与沈城投资者见面。对比去年最后两期储蓄国债,此次储蓄国债发行额度增加,但票面利率有所下降。

  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6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8%,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97%,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

  来自银行的专业人士提醒:“经过5个月的停发期,预计本次投资者的购债需求将得到释放,建议有购债意向的投资者尽早购买,以防额度有限购债失败。另外,本次国债为电子式品种,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安全、安心购债。”

  想要购买国债的市民,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哈尔滨银行、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