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2020年08月09日08: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今年,辽宁省将完成1.25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全覆盖,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存量清零……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获悉,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辽宁省今年将加紧补齐残疾人民生领域短板,持续巩固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帮扶制度,着力做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等工作。

  2019年,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突出问题,辽宁省为1.37万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5540名0-7岁各类残障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257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行危房改造;扶持600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14万名城乡贫困精神障碍患者住院零缴费;全省29项列入医保康复诊疗项目逐步实施;为5400余名残疾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补贴,实名制就业14349人,实名制培训17282人次;5万名残疾人得到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今年,辽宁省将加快完成1.25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在全国率先实现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年底实现危房改造全覆盖,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存量清零。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群体稳岗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做好残疾人和残疾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年度实名制安排残疾人就业1万名。有序恢复残联系统残疾人康复机构线下训练与诊疗。设立“辽宁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残疾人保障与发展研究。加强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更新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等。(记者关艳玲 见习记者陈博雅)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