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再进CBA总决赛 郭艾伦感慨“太不容易”

邱宇哲

2020年08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7日晚,CBA季后赛产生了本赛季第一支进入总决赛的球队——辽宁队以119:113击败新疆队,在半决赛中两战皆胜,第八次杀入总决赛。

辽宁队的郭艾伦赛后表示:“新疆队内线很有优势,他们第一场没有发挥出水平。本场比赛他们调整得很好,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他感慨道:“今年太不容易了!无论总决赛面对广东队还是北京队,他们都是有冠军底蕴的球队,我们得向他们学习。”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讲道:“我们从联赛初期开始到今天,实际上每天跟队员们在一起,经历了不平凡的一个赛季。我们不去找任何借口,我想说的是这帮队员很顽强,无论什么困难都在坚持,我们有些队员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这场比赛的。无论如何,我看到了他们整个赛季的付出,我很骄傲。”

因疫情原因没能回归的辽宁外援布兰登-巴斯更博送上祝福。巴斯在社交媒体写道:“恭喜我们队再次闯入总决赛!兄弟,我们冲啊!!!”

作为CBA的老牌劲旅,辽宁队此前曾7次跻身总决赛,但仅在2017-2018赛季获得一次总冠军。随着在本赛季常规赛后半段的复苏和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辽宁队的夺冠呼声持续高涨。

8月8日晚,北京对阵广东,胜者将于11日与辽宁队在决赛会师。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