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侯永锋

2020年08月08日08: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 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8月6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省公安厅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抓好教育整顿。突出抓好政治建警,刚性落实好加强党的领导各项要求;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警,不断深化公安队伍正风肃纪;突出抓好制度管警,不断提升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突出抓好素质强警,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最佳效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重点把握好“六个结合”,坚持以上率下和以点带面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反面警示和正面激励相结合;坚持专项整治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队伍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