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前沈阳再建67所中小学

丁冬

2020年08月07日06:3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2022年底前 沈阳再建67所中小学

  到2022年底,沈阳市将新建42所小学、21所初中、4所普通高中,创建300所新优质均衡(示范)学校。8月6日,沈阳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包括了上述内容。

  为满足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沈阳市将结合区域人口变化,加快学校建设,同时,对全市中小学1439个厕所进行新建、改建和提质,到2021年底,实现中小学厕所全部达标,到2022年底,对全市中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全面维修改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全市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和小学科学实验室设施设备配备计划,要求各学校定期更新设备,保证开足、开齐、开好教学实验课程。

  沈阳市将推动“优质化”高中特色发展,到2022年底,全市所有“优质化”高中在科技、艺术、外语、人文、体育等方面形成各具风格的办学特色,特色项目覆盖率达到100%,让学生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