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大连医疗队伍首批返程

杨少明

2020年08月07日06: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支援大连医疗队伍首批返程

  8月6日,全省支援大连的16支核酸应急检测支援队伍167人,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等专业骨干72人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首批自大连返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2日,大连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力组织,精准施策、迅速处置,统筹调动全省资源,举全省之力支援大连。我省快速动员16支核酸应急检测支援队伍,2批次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骨干支援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第一次投入大规模实战。

  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指导下,16支队伍携带32套检测设备和近10万人份试剂,累计完成超过60万人份样本检测任务,实现了零差错;10合1混采检测技术、深入流调溯源、集中救治等防控措施经受了实践检验,防控成果初步显现,打造了疫情防控的“辽宁模式”。

  返程前,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副省长卢柯,大连市市长陈绍旺等省及大连市领导欢送全省支援大连医疗队,感谢363名医疗专业技术骨干闻令而动、不畏艰险、连续征战,和大连人民携手抗击疫情,为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