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支援大连医疗队伍首批返程

2020年08月06日14: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6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卫健委了解到,8月6日,辽宁全省支援大连的16支核酸应急检测支援队伍167人,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等专业骨干72人首批自大连返程。

辽宁省卫健委供图

返程前,省市领导热烈欢送全省支援大连医疗队,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卢柯宣读省委书记陈求发、代省长刘宁致全体医疗队员的慰问信,感谢363名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院感防控、消杀等专业技术骨干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不畏艰险、连续征战,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和大连人民携手抗击疫情,为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

辽宁省卫健委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关心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委托孙春兰副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大连部署指导工作。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果断决策下,全省快速动员16支核酸应急检测支援队伍,2批次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菌骨干支援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第一次投入大规模实战。16支队伍携带32套检测设备和近10万人份试剂,累计完成超过60万人份样本检测任务,实现了零差错。10合1混采检测技术、深入流调溯源、集中救治等防控措施经受了实践检验,防控成果初步显现,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的指导下,打造了疫情防控的“辽宁模式”,为大中型城市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提供了辽宁经验,贡献了辽宁智慧。

据悉,各市将以高规格礼遇迎接医疗队员返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