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启动二级勤务模式 2400名警力备战防汛抢险

李欣

2020年08月05日06:5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400名警力备战防汛抢险

  8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警方启动二级勤务模式,2400名警力处于备勤状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全部在岗在位,全面做好人员、车辆、装备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发生危情险情快速集结增援,迅速妥善处置。

  进入主汛期,全市部署交警一线执勤警力2276名、648辆车,对全市76处易积水点位、507处主要交通岗点、165条主干道及城市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在全市13处重点积水点位部署现场执勤警力,属地分局、交警、巡警“三警联动”,设置警示标志和警戒带,加强积水点位管控,严防车辆、人员进入涉水危险点段。

  如遇暴雨天气,沈阳警方还将社会面巡逻警力和110警务车全部摆上街面,驻守在车辆滞留路段和积水点位,提高见警率。加强对涉水点段的视频巡查巡视,科学指导执勤警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