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400亿 沈抚示范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2020年08月04日20: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4日电 (王斯文)4日上午,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2020年集中签约开工暨汇置·爱琴海奥莱项目奠基仪式。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额100.3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额292.2亿元。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供图

据悉,沈抚示范区把加快盘活闲置资源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盘活现有闲置资源,逐步形成盘活闲置资产协同效应,促进闲置资产腾笼换鸟,大幅减少了招商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达效时间,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保障。本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中,属于盘活闲置资源项目4个,协议投资额90亿元,占本次签约协议总投资额89.7%。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中,属于盘活闲置资源的项目有7个,协议投资额达86.5亿元,占总投资比重的29.6%。

按照产业类别划分,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中,包括生命健康项目1个,总投资200亿元,为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项目;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项目5个,总投资20.6亿元,分别为中科院金属所沈抚产业基地项目、东北大学沈抚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辽宁红银金研殷瓦合金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尚良仲毅沈抚示范区研发基地项目、盛世五寰智能装备基地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71.6亿元,分别为爱琴海奥莱项目、中金公元启城项目、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大厦项目、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研究院项目、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沈抚分园项目、沈阳理工大学科技园沈抚分园项目。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和开工仪式标志着示范区全面拉开下半年项目建设大幕,示范区将继续秉持服务项目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优的环境和更好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完成全年项目储备、签约、开工“三个一千亿”的目标任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