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民公安局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

2020年08月04日10:4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警方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

8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新民市公安局依托辖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提供的线索,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6月末至7月初,新民市公安局接到多起农村地区中老年人被骗警情,被骗村民达百余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接到群众报警后,新民市公安局在组织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积极发动平安志愿者提供线索。

7月4日10时许,新民市公安局高台子派出所接到辖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提供线索称:发现七家子村村口有两辆外地牌照轿车,有陌生人在附近商店向村民“发放礼品”,与警情通报中提到的流窜诈骗团伙特征相似。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正向村民“发放礼品”并收缴“诚意金”的薄某、徐某、陆某、王某、许某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薄某等5人对6月末以来在新民市多个乡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以赠送礼品为诱饵,谎称交“诚意金”后再返还给村民,以此获取村民的信任。待收取“诚意金”后,他们再假借回车上取剩余的礼品趁机驾车逃跑,先后实施诈骗6起。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新民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