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最小确诊病例为1月大婴儿 目前病情稳定

2020年08月01日11: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大连8月1日电 (尹柏寒、邱宇哲)8月1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次新闻发布会。

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广东表示,对于市民关心1个月婴儿救治情况,该婴儿核酸检测阳性后,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儿科专家团队入驻病区,开始救治工作。目前,婴儿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咳嗽、气短症状,肺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并在确诊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截至7月31日24时,大连市定点医院共收治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07例,年龄最大75岁,最小出生1个月。小于18岁的患者5人,60岁以上6人,哺乳期患者1名。成人(18岁以上患者)平均年龄43.5岁。目前收治的107名患者中,普通型61例,轻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重型3例。

重症监护病房先后收治6例重型病例,除常规治疗外,对重症患者实施无创通气治疗、高流量氧疗、俯卧位氧疗、恢复期患者血浆治疗等。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有3例重型患者已经转为普通型,准备转到普通病房。剩余3例重型患者经过积极治疗,现在病情基本平稳,体温恢复正常,均在严密观察和救治中。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