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推进“六清”行动

侯永锋

2020年08月01日07: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推进“六清”行动

  7月31日,省扫黑办第7次主任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通报了省扫黑办7月中旬组织的全省各市上报核查线索的集中审核情况,安排8月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效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扫黑办统筹协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法单位和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7月,在上半年线索和案件“双清零”分别达92.35%和89.08%、线索核查查结率达82.39%的基础上,又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勇于破解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各政法单位都要明确阶段性具体任务,以上率下、督导指挥、强力推进,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立足于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