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10项行动织密安全生产网

刘家伟

2020年07月31日06:2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10项行动织密安全生产网

  7月30日,记者获悉,鞍山市将主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开展10个专项行动,织密安全生产网。

  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方面,鞍山市将制订完善新建化工项目准入条件及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研究企业生产过程中危险化学品在线量减量技术路线、储存量减量方案,严格控制涉及光气等有毒气体、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及硝化工艺的建设项目,严禁已淘汰的落后产能到鞍山异地落户和进园入区。同时,积极推广应用泄漏检测、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等先进技术方法,2022年底前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必须实现自动化控制。

  在消防专项整治方面,鞍山市将重点实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集中整治行业消防安全问题、推行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实施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等。同时,重点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专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石化企业消防安全能力水平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攻坚整治等。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