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辽宁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专场演出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8月2日,辽宁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专场演出在辽宁大剧院拉开帷幕。

 

辽宁芭蕾舞团供图

这次专场演出,不仅汇集了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雷蒙达》的精彩选段,辽宁芭蕾舞团还精心挑选了在以往演出当中深受观众喜爱的、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芭蕾作品《茉莉花》《守候》《惜缘》,堪称经典剧目精彩荟萃。

辽宁芭蕾舞团供图

建团四十年来,辽宁芭蕾舞团创作生产了大量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省份和世界各地。既坚定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辽河· 摇篮曲》《八女投江》这样的优秀文艺作品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走向世界的舞台,“立起足尖”讲述《梁山伯与祝英台》《二泉映月》《花木兰》这样的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辽宁芭蕾舞团供图

在引进“名家”“名剧”的同时,辽宁芭蕾舞团依托“以团代校”的优势,打造了一支英才辈出的人才梯队,成立了“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青少年芭蕾舞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循环系统。多年来,不仅为国内外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还凭借在国内外大赛上屡获殊荣的明星团队塑造了大量深入人心的舞台角色,走出了一条充满生机活力的国有文艺院团发展之路。

辽宁芭蕾舞团供图

此次演出活动还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在人民网辽宁频道等媒体平台做现场同步直播,使世界各地心系辽芭的观众朋友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欣赏现场演出,享受辽宁芭蕾舞团四十年团庆活动的“云相聚”。

届时,刷新此页面即可观看直播。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7月28日14:37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