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十四五” 重点打造八大新兴产业

崔治

2020年07月28日08: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锦州“十四五” 重点打造八大新兴产业

  近年来,锦州市持续聚力“8+3”重点产业,不断为高质量发展铺路蓄能。7月22日,锦州市全新定义“8+3”产业内涵,明确了“8+3”产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即重点打造八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三大传统产业,围绕集群化、园区化发展设定,扎实开展“划区、进园、护头、展链”四大行动,高质量推动“8+3”产业发展。

  今年,锦州市对原“8+3”产业进行重新定义和分类。新的“8+3”产业体系重点将工业产业细分为八大新兴产业和三大传统产业。到“十四五”末,精细化工产业产值力争达到1200亿元,打造东北区域精细化工生产基地、“中国北方有机颜料之都”和国内知名的钛白粉生产基地;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产值力争达到130亿元,打造辽西区域的医药制造、科研、交易中心;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00亿元,建成配套设备丰富、服务能力强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为推动新的“8+3”产业体系顺利布局,锦州市从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入手,突出县域产业特色,在全市建设24个专业园区,科学编制园区规划,积极推进企业进园,抓好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上下游优势互补、集聚发展,从而壮大“8+3”产业规模。

(责编:汤龙、孝媛)